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楓紅、梅花開 南橫公路愈冷愈美

寒流催促著梅花綻放。
(記者陳賢義攝)

寒流催促著梅花綻放。 (記者陳賢義攝)

2021/01/1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波寒流接連來襲,台東南橫公路愈冷愈美麗,晚楓轉得艷紅、梅花綻放,山區裡的楓樹、槭樹、紅榨樹也將山頭裝扮得五彩繽紛,遇雪花覆蓋更是美麗;延平鄉鸞山村森林博物館創辦人阿力曼說,梅原本應在去年12中旬開花的梅花,直到元旦才漸開,近10年來因暖冬花期都遲了半個月,元月中旬才盛開,今年花期更晚,近月中了才開了3成,預估這幾天就會大綻放。

南橫公路每一個轉彎處都有不一樣的美,從台20線初來往利稻走,約190公里處就可看見左側山頭的成排的楓樹群,嫣紅楓葉將整片山頭染得嬌豔。鄰近下馬部落則是整片紅黃爭艷的楓樹林;沿線還有公路局栽植的楓樹,泛紅樹葉迎風搖曳。

沿線楓葉自去年入冬就開始轉黃,但直到今年元旦首波寒流挾帶水氣逐漸轉紅,第2波寒流接連來襲,楓葉變得更艷紅。

雖然楓紅帶來的美麗將逐漸凋落,但是寒流也催促著梅花綻放,下馬至霧鹿一帶這幾天陸續開花,約有3成,預估1星期後會盛開,雪白山頭將打造如夢如幻的雪白美景。

嫣紅楓葉將整片山頭染得嬌豔。
(記者陳賢義攝)

嫣紅楓葉將整片山頭染得嬌豔。 (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