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醫院院慶 身心病友展畫作

白永恩基金會的孟綺自畫像(手指處),是台東醫院124周年院慶中售出的第一幅畫作,購買人不願透露姓名。 (記者陳賢義攝)

白永恩基金會的孟綺自畫像(手指處),是台東醫院124周年院慶中售出的第一幅畫作,購買人不願透露姓名。 (記者陳賢義攝)

2020/11/25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福部台東醫院124周年院慶,白永恩基金會台東辦公室的身心病友共襄盛舉展畫作,20多幅畫作陳展,依排灣族母語命名為「ni ima藝廊」,ni為「屬於」、ima為「誰」之意,寓意讓身心病友找到屬於自己的家和創作園地。身心科主任顏銘漢買下一幅畫作,PO網呼朋引伴支持購買,展期至明年春節過後,所得悉數捐助白永恩基金會身心病友。

全壁面展出的病友自畫像極具動漫風格,讓醫護和民眾驚呼「這真的是身心病患畫的嗎?」其中一幅命名為「戰舞」的畫作,是由病患許文龍(阿龍)創作,科幻風格的排灣勇士手持長矛和盾牌守護南迴線的族人、土地,阿龍費盡心力訴說,搏得如雷掌聲,顏銘漢同受感動,當場掏腰包購買。

另一坐在輪椅上的病友孟綺,自畫像在佈展時期就被訂購,購買人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女性,看到作品的第一眼大讚「So Sweet!」院方描述畫作和孟綺的模樣幾乎一模一樣,購買人大方付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