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提升治癌量能 東基癌症大樓啟用

「盼望樓」啟用感恩禮拜上,嘉賓一起進行「用愛成全、放療到位、盼望啟航」的愛心澆灌儀式,宣告台東癌症醫療邁入新里程。(記者陳賢義翻攝)

「盼望樓」啟用感恩禮拜上,嘉賓一起進行「用愛成全、放療到位、盼望啟航」的愛心澆灌儀式,宣告台東癌症醫療邁入新里程。(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9/20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幫助台東人「縮短治癌之路」、「留在熟悉之地治癌」的夢想,台東基督教醫院「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匯聚5.5萬人次的愛心,歷經近3年的興建,昨正式啟用,並舉辦感恩禮拜,慶祝東基成為抗癌新堡壘,提升了在地的治癌量能,也揭開了台東癌症醫療的新里程。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表示,盼望樓如願誕生,感謝每一位伸援的善心人士,以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團隊的支持,尤其是人才的培育、技術的指導,加快了東基癌症「放射治療」到位、「癌症中心」建構完整的力道,而兩件事的達成,也就落實了兩院提升台東在地治癌量能的願景。

呂信雄說,2015年時任和信放射腫瘤科主任鄭鴻鈞提出東基可添購1台直線加速器的建議時,他是猶豫的;後來受到一連串的環境催促和社會大眾幫助,讓他順服的跟著上帝的腳步走,如今終於讓東基有更多實力來救人。

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

盼望樓是一棟紅、白、灰建築,座落於東基院區左側,地下2層、地上5層,地下室為腫瘤放射室,1樓化療調劑室,2樓為癌症中心,3樓心導室,4樓復健室及聯合評估中心,5樓則是負責前端癌症篩檢的香柏健康管理中心。

有最先進的直線加速器

位於地下2樓的放射治療室,設有1台500萬美金最先進的直線加速器,提供放射治療服務。減少台東的癌症病人遠赴他鄉就醫的困境,另外,東基將再添購磁振造影儀(MRI),補強癌症精密檢查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