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南迴電氣化10/1輸電 2景點別靠太近

南迴鐵路電氣化枋寮至知本段10月1日將測試2萬5000伏特高壓電輸送,鐵道局呼籲民眾前往「多良火車站」等景點,勿使用自拍神器及緊貼欄杆,以策安全。(記者陳賢義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枋寮至知本段10月1日將測試2萬5000伏特高壓電輸送,鐵道局呼籲民眾前往「多良火車站」等景點,勿使用自拍神器及緊貼欄杆,以策安全。(記者陳賢義攝)

2020/09/15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枋寮至知本段10月1日將測試2萬5000伏特高壓電輸送,受鐵道迷鍾愛的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櫻木花道平交道」熱門景點,鐵道局呼籲前往朝聖的遊客,應保持1.5公尺以上適當距離,勿使用自拍神器,開車行經電氣化鐵路平交道也應注意限高標示(4.2公尺),以策安全。

多良站、櫻木花道平交道 自拍族小心

雖然暑假已結束,但太麻里鄉內多良站、櫻木花道平交道等熱門景點不僅週休二日、連平日也聚集許多遊客和鐵道迷,只要有火車行經,手機及自拍神器齊出捕捉瞬間美圖,但這樣的舉動10月1日恐造成危險,因環島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屏東枋寮至台東知本即將在年底通車,沿線輸電工程已完工,當天將首次測試輸電,電壓高達2萬5000伏特,偌有民眾使用自拍神器或緊貼鐵欄杆,恐危及生命安全,鐵道局近日不斷宣導測試輸電日期,提醒民眾小心注意,也計畫裝設相關防護措施。

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 切記4個千萬不要

台東火車站長楊瞬安表示,台鐵南迴線(台東至枋寮)年底電氣化通車,鐵道局將於10月1日起辦理電車線高壓2萬5000伏特送電,提醒請沿線居民及旅客,勿靠近、碰觸電車線,並保持1.5公尺以上安全距離,且切記4個「千萬不要」的危險行為,包括在月台或靠近高壓電線的地方使用自拍神器或遙控無人機,有觸電危險;在鐵路旁使用釣竿,不小心恐誤觸高壓電線,造成觸電意外;靠近高壓電線附近晾曬衣物,衣物容易吹落至電車線與車輛影響行車安全;行經電氣化鐵路平交道時,注意限高標示(4.2公尺),如車輛及裝載超高不要強行穿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