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南迴改重機音浪擾民 地方要隔音牆

台東縣民代昨偕同台東縣環保局、公路單位現地會勘,研議解決重機噪音方法。(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縣民代昨偕同台東縣環保局、公路單位現地會勘,研議解決重機噪音方法。(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0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9線南迴改安朔草埔段重機呼嘯往來,轟隆隆引擎聲響擾民,老人家、孩童頻受驚嚇,在地居民苦不堪言,要求公路總局加蓋隔音牆還給地方寧靜的生活。台東縣議員蔡玉玲昨偕同村民代表、公路單位及台東縣環保局現勘,研議解套。縣環保局表示,將動員監測,倘若噪音超標,將商請公路單位改善。

南迴改安朔草埔段宛如隱身盤據在山林裡的巨龍,壯觀又美麗。6月30日正式開放黃牌、紅牌大型重型機車試行,也包括長4.6公里的草埔森永隧道,吸引許多重機愛好者享受馳騁山林的暢快,但震耳欲聾的轟隆隆引擎噪音跟隨而來,讓在地居民惱火,嘆道早、晚都得忍受重機引擎噪音,還不是只有2、3輛,而是整個車隊,老人家、小孩都被嚇到,加裝隔音牆勢在必行。

縣議員蔡玉鈴偕環保局、公路單位現勘,強調重機噪音已引發民怨,相關單位應正視,重視交通便利之餘,也要兼顧居民生活品質。縣環保局表示,下週會現地監測,噪音分貝若超標,會商請公路單位改善。

公路單位表示,等噪音監測結果出爐,將研議是否裝設隔音牆。另外,開放重機試行半年內,也會依4大評估結果,再決議是否全面開放,包括隧道內的行車秩序、肇事率與違規情況,若高於汽車,可能會停止開放;其次,隧道內的溫度、空氣品質及照明也是評估指標。

南迴改安朔草埔段試辦開放重機上路,車隊呼嘯而過,轟隆隆的引擎聲引來民眾抱怨。(記者陳賢義翻攝)

南迴改安朔草埔段試辦開放重機上路,車隊呼嘯而過,轟隆隆的引擎聲引來民眾抱怨。(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