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支援後山醫療 高醫出書當靠山

翻轉台東醫療!高醫將1年多來支援大武衛生所歷程彙集成書,與台東鄉親分享點滴。(記者陳賢義攝)

翻轉台東醫療!高醫將1年多來支援大武衛生所歷程彙集成書,與台東鄉親分享點滴。(記者陳賢義攝)

2020/07/0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高醫願意做後山醫療的靠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翻轉台東醫療,將1年多來的支援經歷彙集成書,昨與台東鄉親分享,還播放回顧影片,期盼大家共同關心偏鄉醫療的發展,台東縣長饒慶鈴感恩在心,強調目前積極推動5G遠距醫療,未來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改善台東醫療。

高醫自2019年2月起,前進百餘公里外的大武衛生所支援專科醫療,平均每月支援15名專科醫師看診,其中不乏教授級醫師,至2020年3月已提供逾211診次,共有5257人次受惠;另自今年元旦起進一步支援24小時緊急救護,每月約有10名醫師在大武值班,並與台東縣政府、遠傳電訊合作,推出5G遠距醫療,連線皮膚科、眼科及耳鼻喉科等五官科同步看診,透過一連串醫療行動彌補醫療缺口。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說,高醫過往遠渡重洋支援友邦,對於僅一山之隔的大武衛生所沒有不來的理由。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當後山的靠山—高醫支援臺東醫療行動」這本書,是高醫對台東人醫療的承諾,相信大家也看到縣府及團隊對於醫療品質及設備爭取的努力與用心,未來會協助台東縣政府逐步改善。饒慶鈴則表示,醫療可以透過許多方式克服,因此,上任後就積極拜會高醫、義大等醫療系統尋求支援,獲允全力協助;台東醫療的轉變從高醫支援大武衛生所開始,目前縣府已在11個偏鄉衛生所設置5G遠距醫療服務,讓科技能夠進入偏鄉部落,也獲得高醫、馬偕及花慈等單位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