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自然農法產量低 萬丹紅豆農興趣缺

當地生產的紅豆品質出眾。(記者李立法攝)

當地生產的紅豆品質出眾。(記者李立法攝)

2020/04/04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農會與學術單位合作採「自然農法」生產紅豆,經過三年努力,產量始終偏低,連傳統農法的一半都不到,難以吸引農友投入。

萬丹農會總幹事張枝烈指出,政府鼓勵農民以友善環境的「自然農法」生產農作,農會為此與學術單位合作嘗試採用自然農法栽培紅豆,經過三年努力,每單位產量始終與傳統農法有著懸殊差距。

張枝烈指出,傳統農法的栽培方式每分地要收成四、五百台斤不成問題,每台斤平均價格也有四十元,採自然農法種植耗費心力,產量卻連傳統農法一半都不到,即使價格翻兩倍,也不符投入成本,對農民缺乏吸引力。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農委會現階段力推「產銷履歷」制度,鼓勵農民建立安全用藥觀念,「老鷹紅豆」是成功範例,採用農政單位推薦的農藥及劑量,加上品牌行銷,每分地有四百台斤的產能,每台斤均價達六十元,獲利更高,改變農民的用藥觀念,讓台灣農業生產環境變得更友善。

萬丹鄉有紅豆故鄉美譽,當地生產的紅豆品質出眾,農政單位在當地力推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鄉有紅豆故鄉美譽,當地生產的紅豆品質出眾,農政單位在當地力推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