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有機梅採收季 體驗製梅好有味

台東青梅已有四成採有機或友善栽培。(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青梅已有四成採有機或友善栽培。(記者黃明堂攝)

2020/04/04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清明時節,正是梅子採收季。農糧署東區分署說,台東縣梅樹種植面積六二七公頃,在農糧署輔導下,已有二五七公頃採有機、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經營管理,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安心的梅產品。

257公頃採友善耕作方式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每年三、四月是東部梅子採收季節,梅子除富含鈣、磷、鐵、維生素B1、B2、還有多種有機酸及酚類化合物等,吃起來雖酸味十足,實質上卻是鹼性食物,被日本譽為「鹼性食物之王」。

東區分署表示,為延長梅子保存期限,創造更高經濟價值,已有農友自創品牌、成立有機加工場,並以企業化方式經營,消費者此時到台東旅遊體驗農村,順道採購青梅自行製作脆梅。四月底前可選擇黃熟之梅子製作Q梅、梅醋及軟梅等。無法親自來台東的民眾,可利用網購採購台東優質梅產品。

逛梅園賞梅、青梅DIY

東區分署表示,近年在政府的推動下,台東縣以有機、友善環境耕作方式經營梅產業的農友愈來愈多。為延長梅子保存期限,創造更高經濟價值,讓台東梅無需長運至西部加工,除減少運費成本,更利台東梅產業永續發展。另外,為促進梅產業轉型,更結合遊客賞梅、青梅DIY、梅鄉文化巡禮等各項活動發展休閒梅園,如聖果蜜多、曲禾酒莊及清亮生態農場等,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