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港鰺現蹤 台東綠島海底新明星

綠島海底郵局「嬌客」光臨,小牛港鰺不怕生,深受潛水客喜愛。(民眾提供)

綠島海底郵局「嬌客」光臨,小牛港鰺不怕生,深受潛水客喜愛。(民眾提供)

2019/11/01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綠島石朗海底郵局海域最近有「嬌客」光臨,一隻體長約一公尺的牛港鰺環繞優游,不怕生的和潛水客共享美麗的海底風光,還會跟著熱帶魚一起搶食飼料,頗受潛水客喜愛,潛水業者盼「小牛」能帶動在地觀光,也呼籲大家要好好保護,勿重蹈兩年前後壁湖海底明星牛港鰺「阿牛」慘遭釣客捕殺悲劇。

兩年前,屏東墾丁後壁湖港區有釣客釣起一尾牛港鰺,事後得意的將影片PO臉書,眼尖網友赫見竟是當地潛水客最愛的明星魚「阿牛」,撻伐聲四起,並且遭屏東縣政府依違反「漁港法」裁罰。

綠島潛水業者表示,這隻牛港鰺與墾丁的阿牛相同,俗稱牛港,體型較小,屬掠食性魚類,主要以掠食小魚維生,不過,這隻「小牛」遇到成群熱帶魚,不但不會攻擊,還會跟著搶食潛水客帶來的餌料,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小牛」,也期盼這隻「小牛」能成為綠島的海底明星,帶來更多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