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台東之眼 正夯攀岩塔將拆

台東體育館前的攀岩塔因配合「台東之眼」,近期將拆除,台東縣立體育場將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興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體育館前的攀岩塔因配合「台東之眼」,近期將拆除,台東縣立體育場將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興建。(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立體育館前一座高十二公尺的攀岩塔,是十六年前花費近四百萬元興建,因「台東之眼」工程規劃,最近將拆除,且不易地重建,目前正夯的攀岩運動,面臨缺乏教學場地困境。

台東體育館旁在十六年前也曾花費四百萬元興建極限運動場,提供自行車、直排輪及滑板特技練習場地,後來因有民眾玩極限運動重傷,報廢拆掉,數年前改為體健設施場,現在因台東之眼整體計畫,器材也將易地重建。

縣府:使用率不高 不會易地重建

位於體育館前的人工攀岩塔高十二公尺、寬四公尺,由體委會補助三百卅八萬元,二○○三年底啟用,讓民眾從事攀岩運動,鍛鍊體力、耐力、肌力,也培養克服障礙的智慧與毅力。但在這次台東之眼工程規劃中將拆除,縣府建設處表示,因使用率不高,不會易地重建。

體育場:將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興建

台東縣立體育場場長黃偉智說,去年原本要與推廣攀岩的團體合辦訓練營,但請結構技師鑑定後,發現內部鋼架已經鏽蝕,有安全疑慮,因而作罷,如果修繕,經費恐比重建還高,所以爭取納入「台東之眼」重建,不過,被審查委員刪掉。

攀岩運動需要有教練指導及安全裝備,所以都在開辦訓練活動時,才有人使用。攀岩塔拆除後,目前正夯的攀岩運動,面臨無場地可用。黃偉智說,將繼續向體育署爭取,再建攀岩塔或設置室內攀岩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