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約問題 東河最美公車亭暫熄燈

融入地景地貌打造的「知路橋」公車亭有最美公車亭之稱。(記者黃明堂攝)

融入地景地貌打造的「知路橋」公車亭有最美公車亭之稱。(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2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簡單的木頭搭蓋、屋頂鋪茅草、石頭築後牆,再放張漂流木椅,旁邊擺奉茶,山邊這座候車站,有人叫它「最美公車亭」!但因土地租約問題,暫吹熄燈號,也沒奉茶了。

台東縣東河鄉舊省道「知路橋」公車招呼站,以往只有一支招牌,也少有人候車。「在地友善農作分享平台」創辦人游全民前年自費打造公車亭,運用地景地貌,加上老檜木、咾咕石,打造獨一無二的候車亭,希望遊客放鬆心情,公廁則隱身候車亭正後方,由分享平台的工作人員定期整理。

因為太有特色,很快成了打卡熱點,還有人專程來這裡等公車。不過,最近有遊客發現,公車亭旁游全民經營的農特產商店已拉下鐵門,寫著「已熄燈」、「欠租金」,公車亭的免費茶水也停止供應,屋頂的茅草被強風吹落,接近荒廢狀態,令人覺得可惜。

東河鄉公所表示,原經營者因租金問題和林姓地主解約,但地主已經開始整理,相信不久後「最美的公車亭」會風華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