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水溝沒蓋 農摔斷腳投訴無門

看著左腳的開刀傷口,劉姓農友至今仍是氣憤難平。(記者陳賢義攝)

看著左腳的開刀傷口,劉姓農友至今仍是氣憤難平。(記者陳賢義攝)

2019/08/20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知本綜合遊樂區開發案延宕逾卅年,近三百公頃土地荒煙蔓草,雜亂無章,台東縣政府與開發商捷地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對簿公堂,主張雙方契約關係不存在;「台灣狄斯奈樂園」沒了,早已闢建的入口八米路成三不管地帶,雜草叢生,水溝蓋板被偷了也無人管,有一名劉姓農友因而踩空摔斷腳,半年來開了兩次刀,投訴台東市公所及縣府未果,氣得「三、五字經」全出口。

知本綜合遊樂區用地因計畫停擺淪為荒地,甚至變成垃圾堆置場,台東縣政府變更計畫招標建蓋光電廠,雖已依原基法於當地卡大地布部落完成部落諮商權投票,但同意票與反對票僅差十四票,且傳出部分族人對於委託票的委託方式有意見,進而發起連署抗議提訴願。光電案一波三折,土地依舊荒蕪,幸有農民和部落族人開墾栽植農作,否則更顯淒涼。

欲越過人行道前往農園,劉姓農友一個踉蹌摔進沒有水溝蓋的溝渠裡,右小腿骨「咔嚓」碎裂,痛得無法站立,打電話求助送醫,半年來開了兩次刀,才可恢復行走。

劉姓農友說,人行道步磚早就破爛不堪,水溝蓋板也都不見了,全被小偷或毒蟲偷走變賣,雜草藤蔓覆蓋,稍不注意就會摔落排水溝,事後曾向市公所及縣府投訴,但都得到互踢皮球的答案,只好鼻子摸摸自認倒楣,但仍希望權責單位能出面處理,清除雜木和野草,不要再有人受害。

捷地爾出入口八米路雜草叢生,危機四伏,也成了犯罪熱點。(記者陳賢義攝)

捷地爾出入口八米路雜草叢生,危機四伏,也成了犯罪熱點。(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