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爐會排戴奧辛? 環局反駁

2019/08/1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決心啟用焚化廠,長期關注環保的醫師余文儀質疑焚化爐的設計結構有排放戴奧辛疑慮,一旦發生,台東平原的人口及農業都受害。環保局長謝清泉則強調符合法規標準以上,無污染疑慮。

遭質疑燒溫不夠高 縣府︰試燒逾900度

余文儀表示,台東焚化爐有設計問題,只能燒到攝氏六百五十度,這個溫度剛好是燒出戴奧辛的溫度,透過煙囪排出,往台東平原飄散,受害的絕不只鄰近的大豐地區。

環保局長謝清泉回應指出,余文儀所指的問題不存在,過去試燒,都有達到九百多度,超過法規標準的八百五十度,日本的標準甚至只有八百度,都足以裂解戴奧辛,而且在排放前有一套過濾設備,原本是活性碳,現在準備修繕升級到觸媒、薄膜等更高等級的設備。

余文儀說,他曾經到美國洛杉磯參訪焚化廠,是焚燒四百百噸垃圾容量的大爐,溫度可達一千兩百度,最少九百度,超過戴奧辛八百五十度完全燃燒的標準,加上煙囪上方有灑水裝置,將排煙往下帶,殘留的底渣也都固化,運轉產生的熱能則發電,整個設計相當完善,所以設置在商業區,也沒有環保問題。回頭看台東焚化廠,雖然是三百噸的廠,但分二爐,一爐僅燒一百五十噸,這樣根本沒辦法達到八百五十度讓戴奧辛完全裂解,且煙囪是開放式外排,除塵、除硫、除戴奧辛的效果都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