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栽植段木香菇 農場分享美味

李清亮以山區林木栽培段木香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清亮以山區林木栽培段木香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8/15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在台東有機農特產品打響名號的「清亮生態農場」,配合林務局「林下經濟」政策,前往多處種植區觀摩學習,發現種樹除能維護水土保持,還能增加收收益,進而投入栽植「段木香菇」,以山區林木為栽培來源;業者李清亮表示,栽植段木香菇很費工,從靜置等待著菌,收成前還得多次平放到直立,真的是「甘苦錢」。

現階段林務局核准的林下經濟種類,包括金線蓮、林下養蜂、段木香菇及木耳等,利用疏伐作業或風倒木作為段木的來源,在段木上以打洞器鑽孔,再陸續接種菇菌等待生長。李清亮表示,受到極端氣候的變化,氣溫似乎逐年變得悶熱,而且很容易下起滂沱大雨,尤其六至九月天氣更加炎熱,嚴重影響收成。相較於太空包栽培的香菇,段木香菇風味濃郁更富有口感,但段木種植繁瑣,加上早期菇菌著床的林木來源受限,所以種植來得不易。

李清亮表示,採收十公斤香菇只能乾烘成一公斤,期盼有更多人能分享這個人間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