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將啟用 環團:白賠19.6億

台東縣府將啟用焚化廠,環保人士批19.6億元白賠了。(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將啟用焚化廠,環保人士批19.6億元白賠了。(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15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天宣布將啟用焚化廠。台東環盟執委廖秋娥說,七月下旬縣府在台東市辦的說明會,根本是一面倒反對啟爐,縣府竟執意啟爐。她說,民意反焚,所以縣府才在八年前賠了十九點六億買回焚化廠,因行政怠惰,不努力解套,才走回啟用焚化廠之路。

批縣府不努力解套 愚弄民意

縣府才開完說明會就宣布啟用焚化廠,重啟費用為五點六億元,將以追加預算案,排入八月台東縣議會臨時會議程。廖秋娥批評愚弄民意,是否採用行動反制?環盟內部還須進一步商討。

廖秋娥說,環團並不是只有反對焚化廠,而是提出了具體可行的方案,只要廣設資源回收站,徹底實行,垃圾量可以降到十%,根本不需要焚化廠。

廖秋娥說,焚化並非垃圾歸零,仍有很多的灰渣必須掩埋處理,且要特殊掩埋場,環保局口口聲聲說掩埋場難尋,既然如此?如啟用焚化廠,如何處理灰渣?可見焚化並不能完全解決垃圾問題。

廖秋娥說,民意長期反對焚化廠,縣府才接受仲裁結果,在二○一二年賠十九點六億元給廠商,取得焚化廠,但賠了錢,這八年時間還解決不了垃圾問題,大家都只想把問題往後延,延到受不了,就說啟用焚化廠最好,這就是行政怠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