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稻米賽 75歲尤金樑奪埤南米冠軍

老農尤金樑(前排右)種稻一輩子,終於得金牌,他的老姊(前排中)一聽到,就興奮為他鼓掌,並向大家說:「他是我弟弟」。(記者黃明堂攝)

老農尤金樑(前排右)種稻一輩子,終於得金牌,他的老姊(前排中)一聽到,就興奮為他鼓掌,並向大家說:「他是我弟弟」。(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0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各區稻米比賽,昨天由台東地區農會(台東市、卑南鄉、綠島和蘭嶼)「埤南米」率先登場,決賽十人中有七位青農,但仍由七十五歲老農尤金樑奪冠,老姊高興大喊:「他是我弟弟」,評審讚品質不輸池上,有機會在全國賽得名。

台東縣稻米賽 台東地區先登場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到比賽會場觀賽,他表示,全縣各區的稻米比賽,由台東地區農會首先登場,陸續還有關山鎮、長濱鄉及池上鄉都將辦理比賽,各區的優勝者,將分別參加全國性的稻米競賽,他有信心台東可下好成績。

首次得冠軍 尤:施肥拿捏很重要

第一名是來自豐原里的尤金樑、第二名建農里的曹洪福、第三名豐原里的郭政男。擔任評審的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長丁文彥說,這次參加決賽的稻米品質都優於以往,特別是,雖然不是香米,但煮時散發天然香氣,可見農民肥料控制的很好。

場長陳信言看了成績排行最高有八十七.五十二分,直言以為到了池上、關山,這樣的表現,有機會在全國賽得名。

尤金樑是樸實的老農民,從小就種稻,目前在豐源地區有逾七公頃稻田,過去比賽有得過名,但冠軍是第一次。他說,關鍵在於施肥的拿捏,量不能過多。

老姊高興大喊:他是我弟弟

他的老姊昨天陪他到場,聽到弟弟獲得第一名時,高興的大聲向全場說:「他是我弟弟」,也顧不得台上致詞,拿起手機打回家報戰功,至情至性,令在場人士都為他們高興。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與農民並肩作戰多年,為「埤南米」打出品牌,希望為大台東地區的稻農爭取市場能見度,進而提高農民收益。

立體書被撕壞。
(記者葉永騫攝)

立體書被撕壞。 (記者葉永騫攝)

靠枕裡面保麗龍粒都跑出來。
(記者葉永騫攝)

靠枕裡面保麗龍粒都跑出來。 (記者葉永騫攝)

復興圖書館外觀古色古香。(記者葉永騫攝)

復興圖書館外觀古色古香。(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