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師徐明正出書 陳菊推薦

攝影師徐明正(右四)昨天發表新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四)到場推薦。
(記者黃明堂攝)

攝影師徐明正(右四)昨天發表新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四)到場推薦。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0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知名攝影師徐明正出版「無目的美學」特輯,呈現孟加拉、印度人文風貌,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發表新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推薦,還當場買了一百本,要讓更多人看到大師之作。

徐明正體重逾百公斤,堪稱「重量級」人物,但揹起攝影機,手腳俐落,角度精準,在台東攝影界相當知名,也傳授了很多人攝影技巧,出國創作,只帶一機一鏡,獵取五花八門的題材。

他在去年赴孟加拉、今年赴印度,進行各十二天的創作旅遊,見到兩國國民均極為友善、勤奮,不畏社會制度與環境的禁錮,享受生命的快樂。

他目睹近萬名回教信徒坐火車回家,擠滿火車頂的人潮,在一身冷汗中見識到孟加拉人民對宗教的狂熱;印度傳統新年的「Holi Fastival」灑紅節,人們在大街小巷中相互噴灑、塗抹五顏六色的天然粉末,他拍完也一身五彩狼籍。

作品中有印度房子彩繪藍色的城市,他說,這原是貴族專屬顏色,但有一年登革熱盛行,傳出漆藍色可防疫,才開放平民都可以將房子漆成藍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