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省電! 台東建置14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台東縣府建置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建置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記者黃明堂攝)

2022/11/14 17: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今年於重要交通及觀光站點,建置14座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以及2座新式LCD智慧候車亭,即時呈現公車到站動態,綠能省電無需依賴傳統電力,並透過智慧化管理讓交通資訊傳遞更清楚易懂。

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新建置的LCD智慧候車亭在外觀設計上融合街景,兼具候車功能與觀賞性,更擁有大螢幕全彩面板顯示公車路線與即時車班時刻,幫助乘客精確掌握候車時間與行車路線,內容以中英呈現,讓國際旅客也能輕鬆了解交通資訊;面板也將輪播縣內交通觀光旅遊等多元資訊,讓乘客候車之餘也能接收到縣內最新訊息。

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則具綠能省電特性,在陽光下也清晰易讀,更克服了過去偏鄉地區推動智慧站牌接電不易的難處,完全不需要傳統電力,僅靠陽光照射充電就能持續使用超過10天,並透過智慧化管理,後台系統直接介接最新動態資訊,改善以往班次變動時在站牌上黏貼修改導致判讀困難的問題。

台東縣府建置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今天由秘書長盧協昌(右3)說明。(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府建置太陽能電子紙公車站牌,今天由秘書長盧協昌(右3)說明。(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