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打造兒童運動公園 邀小朋友玩樂參與設計

台東縣府辦兒童遊戲工坊,從中探索小朋友對遊具的需求。(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辦兒童遊戲工坊,從中探索小朋友對遊具的需求。(記者黃明堂攝)

2022/07/03 10: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正在縣立體育場後方興建兒童運動公園,採用邊設計邊施工,昨天特別打造臨時性遊戲場,邀小朋友們玩樂,提出想法,供設計師從看與聽當中腦力激盪,設計最貼近孩子需求的遊戲場。

台東縣府昨天舉辦「一起遊戲、一起設計」工作坊,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兒童運動公園已於6月14日動工,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兒童表意權,採用參與式設計,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舉辦2場次工作坊,邀請親子透過親自體驗遊戲踴躍表達意見,納為遊具設計、空間配置等意見。

昨天的工作坊以「火車」為主題,從「走,我們一起來玩!讓遊戲,成為一種參與的途徑」出發,測試孩童對遊戲有什麼想法,並進行玩法探索及情境體驗測試。

建設處說明,這場活動依年齡分為5小組,各組設計不同性質主題的關卡讓小朋友體驗,也預留時間讓小朋友表達想要如何改造關卡可以更好玩,過程都由家長與工作人員陪伴並記錄每一個關卡的遊戲反應。讓設計者真正看見兒童的身心需求與遊戲樣貌,了解什麼是能讓孩童一玩再玩,也讓遊戲場不再只是遊戲的區域,更是大小朋友及有特殊需求的孩童都能認識及瞭解在地文化並共同享有的交流場所。

建設處進一步指出,透過工作坊蒐集當地里民、民眾意見,與公民團體討論,將參與式設計的過程在溝通、討論下達成共識,塑造出大家心目中的夢想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