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生育打造友善生養環境 東縣生育補助加碼首胎3萬

鼓勵生育,台東縣明年起生育補助再加碼,首胎3萬。(記者陳賢義攝)

鼓勵生育,台東縣明年起生育補助再加碼,首胎3萬。(記者陳賢義攝)

2021/10/18 15:1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鼓勵生育,減輕新生兒家庭經濟負擔,縣長饒慶鈴宣布自20221年1月起調高生育補助費用,第一胎生育補助由原本的1萬元大幅調升至3萬元,成為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市之一,而雙生以上及第二胎(含以後)每胎補助也由1萬5000元調升為3萬6000元,望能提升台東縣的生育率。

少子化日益嚴重,台東縣總人口數由民國2011年的228,290人下滑至去年底21萬5261人,近10年間減少了1萬3029人,至去年出生人口數僅剩1364人,今年預計低於1300人,為鼓勵生育,明年第一胎生育補助將加碼至3萬元,第二胎以上也將補助至3萬6000元,望能藉此給予新手父母親友善安心生養環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考量台東生育補助第一胎僅1萬元,因此依據目前現有資料,參考全國最高的澎湖縣、桃園市及彰化縣比照辦理,明年1月起調高首胎生育補助至3萬元,同步調升雙生以上及第二胎(含以後)每胎補助,希望由出生開始、坐月子餐到育兒指導,建構安心懷孕,願生能養的友善環境,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

饒慶鈴表示,為解決少子化問題,縣府積極建置完善生養育規劃,去年開辦免費育兒指導到宅服務,服務382位媽媽共3841小時,今年至9月止服務318位媽媽共2359小時;今年更額外為低收中低收等弱勢產婦提供免費住院月子餐,減緩新生兒家庭的負擔。另也首度啟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師、公托托育人員照顧幼兒比由原本1:5降載至1:4,更推出全國首創的類公共化政策,使公私托收費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