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女兒帶男友打特權疫苗 台東衛生局科長:依規定打殘劑

圖為先前台東縣民接種武肺疫苗畫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為先前台東縣民接種武肺疫苗畫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9/25 10: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衛生局鍾姓女科長被爆利用特權,讓大女兒及女兒男友於7月中旬插隊接種莫德納疫苗,鍾女否認且強調並未更改女兒身分別,均按中央規範預約排隊,當天院方告知尚剩2劑殘劑,就依規定登記,且通知女兒前往施打,非特權,可受公評。

媒體爆料指稱,台東在今年7月中旬獲撥補大量疫苗,衛生局為提升長者疫苗接種率,在市區開設2處快打站,但7月16日施打當天上午10點,快打站卻出現2名年輕男女,由負責接種的醫院主管帶領,插隊前往隊伍最前端接種疫苗,之後2名年輕男女身分被起底,竟是台東縣衛生局鍾姓女科長的大女兒與大女兒男友。

鍾姓科長表示,殘劑本來就是可以跟醫療機構登記,是投訴者不清楚,誤會她去變更小孩的身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25日就宣布殘劑18歲以下都可能預約登記,如果她要使用特權,一開始就可以,為何要等到疫苗快過期且大家接種率都不高時。

鍾姓科長表示,當天預約接種殘劑的民眾很少,上午6點就開瓶,12點就沒有效了,從院方得知剩餘就趕緊去登記,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而且殘劑是醫院的權限,檢調單位也都調查了,逐一詢問當天支援醫護,並調閱眾多健保資料,僅是單純的殘劑施打,很痛心自己未做違法的事情,只因投訴人在工作上曾被她糾正多次而心生不快,進而投訴到部長信箱和檢調單位,造成那麼多的社會成本負擔。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當天快打站區分上、下午兩接種時段,各自在結束前就會由負責醫院的護理師盤點疫苗殘餘量,並聯絡預約民眾前來接種,鍾姓科長女兒與女兒男友在當日上午11時多時前往接種,程序並無不妥,整起事件經政風和檢調單位調查也無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