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首日綠島湧入3000遊客 富岡漁港人潮擠爆幾無社交距離

富岡漁港湧進搭船往綠島的遊客。(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漁港湧進搭船往綠島的遊客。(記者黃明堂攝)

2021/09/18 14: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是中秋4天連假首日,綠島湧入3000名遊客,富岡漁港重現搭船盛況,遊客人擠人,幾乎零距離。衛生局長黃明恩到港視察快篩時表示,遊客看起來都有戴口罩,並未違反規定。

中秋連假期間,台東飯店旅宿業住房率平均有8成左右,綠島更是大熱門,根據船公司購票資料顯示,今天開往綠島15航班,配合防疫載客8成計算,有3000名旅客進入綠島。另外有2班約400人進入蘭嶼。

因應遊客潮嚴加防疫,綠島多數旅宿業者要求房客入住必須備疫苗接種證明,或快篩證明,台東縣府為服務遊客,特別在富岡港設快篩站,讓遊客在搭船前先做快篩,以拿到證明。

縣長饒慶鈴由衛生局長黃明恩陪同到港視察快篩狀況,現場按社交距離排放的座位,排隊等快篩的遊客不多,但場外一堆一堆擠滿剛到或等候搭船的遊客,幾乎人擠人,沒有社交距離。

黃明恩表示,人擠人的狀況不太妥當,看起來都有戴口罩,並未違反防疫規定,不過建議大家還是保持適當距離。

為避免人潮流動造成防疫破口,縣政府17日起在台東火車站及富岡漁港設立快篩站,雖無強制性,但呼籲返鄉的鄉親及遊客,為保護自己及家人,可在車站及登船前持當日車票或船票進行快篩,並做好防疫措施。

饒慶鈴感謝馬偕醫院醫師、台東縣醫檢師公會醫檢師、以及金峰、達仁、太麻里、成功、東河等5衛生所的醫師及醫護同仁,犧牲假期支援快篩站。

在富岡漁港等侯上船的遊客一群一群,幾乎社交零距離。(記者黃明堂攝)

在富岡漁港等侯上船的遊客一群一群,幾乎社交零距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富岡漁港視察快篩站,贈禮品感謝篩檢人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富岡漁港視察快篩站,贈禮品感謝篩檢人員。(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