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推15食電子書 防疫宅家自煮好幫手

台東縣府推出電子食譜「台東15食」。(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府推出電子食譜「台東15食」。(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19 17: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近4週,大多數人選擇宅在家,自行煮食機率增加。台東縣政府透過「台東食育提案所」計畫,推出「台東15食」電子書,防疫宅家也能成為抗疫廚神。

縣政府表示,國人飲食行為在疫情時代衝擊下,演變出另一種新模樣,餐餐外送總會吃膩,大部分人仍會選擇至少有幾餐在家自己煮,讓原本不下廚的族群,個個都變成了抗疫廚神,疫情促使飲食生活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台東縣長饒慶鈴期望在疫情之下的自煮時代,透過更深刻的食物教育讓大家更認識台東,縣府透過「台東食育提案所」計畫,推出「台東15食」電子書,彙整台東物產調查及台東在地食物節慶,並邀集台東在地料理達人,帶來在15歲前必須要學會的15道菜譜,趁疫情期間帶領孩子們從學習料理及認識器具中,了解在地食物文化的脈絡及屬於土地的故事。

「台東15食」電子書有5位在地料理達人為台東小朋友發想15道用台東在地食材烹飪料理,透過動手做,讓孩童們更認識家鄉的物產跟味道,並能吃得更營養健康,未來可以用食物跟世界交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