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今年挹注文健站2.4億 主委今赴台東美山部落宣布補助140萬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排右3)今天到台東縣成功鎮美山文健站。(記者黃明堂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排右3)今天到台東縣成功鎮美山文健站。(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14 13: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到台東縣成功鎮美山部落文健站,向老人家們宣布挹注140萬元改善美山文健站環境,還要裝冷氣。

夷將Icyang表示,打造專屬於部落獨有特色的文健站,給長者無障礙友善的健康環境,建置長者在部落的長照據點,一直是原民會努力的目標。今年度原民會公告核定2.4億元,協助修繕全國320處文健站,強化站體功能,以擴展並持續活化既有服務空間。

夷將說,美山部落其實是他的「親家部落」,弟媳是這裡的人,早在30年前他就來過了。他宣布挹注140萬元改善美山文健站環境,購置符合長者照顧需求及安全的設施設備,包括無障礙坡道、屋頂防漏、裝設冷氣及燈具設備等。老人家們抱以熱烈掌聲,表達謝意。

成功鎮長黃博昌說,文健站真的是政府德政,讓部落長者豐富生活,成功鎮有很多文健站因設備不足,期望中央改善,主委特地從台北來,也就是注視文健站的改善。

原民會強調文化健康站在政府系統性規劃及布建下,已深根部落為重要照顧服務據點,將持續強化其照顧品質及服務內容,落實改善基礎設施設備,打造長者安全無虞友善環境,讓長者們在地健康安養。

夷將說,原民會今年核定補助232處文健站友善空間整建,包括建廁所、廚房、地坪防滑等,要投入1億5761萬元。補助275站購置冷氣、血壓計、飲水機、冰箱等設備共8209萬元。還要補助19站結構安全鑑定,以利申請使用執照,這部分也將花費37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