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防疫上路送好康 台東延平鄉公所發放千元抗疫禮金

秋冬防疫上路送好康,延平鄉公所發放千元抗疫禮金,鄉長胡黃廣文提醒鄉民儘快申請。(延平鄉公所提供)

秋冬防疫上路送好康,延平鄉公所發放千元抗疫禮金,鄉長胡黃廣文提醒鄉民儘快申請。(延平鄉公所提供)

2020/12/01 15: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秋冬防疫措施今上路,台東縣延平鄉公所祭好康,將發放每位鄉民每人千元「抗疫禮金」,預計發放360餘萬元,補貼因疫情導致收入受到影響的鄉民,就連正於矯正機關服刑的受刑人也可領;延平鄉長胡黃廣文表示,發放日期時27日開始。

「好開心喔!可以領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昨經兒子告知鄉公所要發放抗疫禮金,延平鄉布農族山豬王吉呀努樂不可支。他說,家中有5下,1人1000元就有5000元可領,可以買菜、買米和買日常用品,秋冬防疫措施甫上路公所就送上好禮,政策真的很好。

隔代教養的帶著4個孫子的阿英阿嬤則說,包括她在內就可領到5000元,比她撿拾一個月的回資源還要多,這筆意外之財要存起來,避免孫子突然生病沒錢看醫生,這項福利讓她覺得好溫馨。

胡黃廣文表示,延平鄉屬觀光和農業鄉村,受到武漢肺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暑期進入部落的遊客寥寥無幾只有個位數,為補助鄉民收入,公所因而提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振興經濟抗疫禮金發放處理自治條例」,上月18日經鄉代會通過。抗疫禮金將從27日開始發放,只要在11月18日以前遷戶籍到延平鄉的鄉民和新移民,以及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新生兒都能領取,在矯正機關服刑的鄉民也能領到。

公所秘書閻志瑋表示,上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鄉內活動因而無法推行,預算也不能執行,制定發放抗疫禮金的自治條例,預估有3500多名鄉民受惠,預計發放360多萬元,即日起受理申請,27日在各村辦公室以現金和匯款方式發放,將發放至明年的2月10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