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染病 台東市區出現老榕樹「懸浮空中」景象

染病老榕樹被斷根騰空架起,待餵食養分後再讓氣根重新接地。(記者陳賢義攝)

染病老榕樹被斷根騰空架起,待餵食養分後再讓氣根重新接地。(記者陳賢義攝)

2020/11/25 17:1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新生路三角公園3棵逾60年老榕樹,其中1株在今年開始不斷掉葉,2月中旬甚至變得光禿,檢驗確定樹根遭到褐根病危害,台東市公所為避免突然倒株殃及路人及行經車輛,因而決議移除,民眾不捨陳情,縣府順應民意暫緩,不料另2株也受感染,縣農業處架起圍籬就地搶救,切斷樹根騰空架起,餵食養分後再讓氣根重新接地,這宛如懸浮在半空的奇景讓路經民眾驚奇不已,紛紛駐足拍照打卡。

昔日3株老榕樹同樣都是綠樹扶蔭、枝繁葉茂,是附近散步民眾最佳的納涼好所在,而三角公園也是市中心難得的綠地,得知其中1株老榕因感染褐根病,恐面臨移除命運,難捨兒時記憶民眾齊聚向台東縣長饒慶鈴陳情暫緩移除工作,縣府順應民意喊卡,並加強護樹支撐、研商治療對策,為老榕尋找一線生機。

農業處表示,老榕樹救治工程繁瑣,現已完成了第一步的搶救工程,包括架設樹體支撐架、榕樹導根施作、切除染病部位,以及清除病土、病根株,確實的清除褐根病病菌。第二階段則進入2年的維護期,期間須檢視榕樹及導根的生長狀況,且做好施肥、棲地管理、澆灌系統檢查等細項,每一步驟都不得錯落。

搶救染病老榕樹,工作人員費盡心力騰空架起治療。(記者陳賢義攝)

搶救染病老榕樹,工作人員費盡心力騰空架起治療。(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