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新式騰雲無人機現身台東 外觀極似美軍MQ-9

新型騰雲無人機(下)、MQ-9(上)。(本報合成)

新型騰雲無人機(下)、MQ-9(上)。(本報合成)

2020/11/05 17: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科院自製研發的「騰雲」號無人機10月間連續多日在台東志航基地上空進行長時間或夜間測評,今(5)日下午又有軍事迷發現,在基地停機坪有另架「外觀極似美軍死神MQ-9」的無人機,研判可能是新式騰雲也在基地進行測試。

騰雲號無人機為中科院研發自製,曾在2015年台北航太展首次亮相,前年四月首飛,外傳因相關電子系統整合不符軍方需求,因而進行構改。根據中科院資料,騰雲無人機具備多機操控、聯網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在日間、夜間執行情蒐、監視、偵察、環境研究等任務。

軍事迷「小盧」說,原以為志航基地內只有1架騰雲機,今日下午又看見另一架,一度誤以為是美軍要賣給台灣的4架MQ-9B無人機先抵台測試,經側面了解,才知道是新式騰雲機,彷彿挖到寶似地十分驚訝。

據了解,軍備局委託中科院製造新式騰雲機,2018年至2021年的4年期計畫,總經費34.5億元,2019年編列9.7億元。目前騰雲無人機僅一架正在空軍實驗性服役,中科院低調不願透露測試進展。

新型騰雲無人機現蹤志航基地,機身、展翼和發動推進力都較現役大,軍事迷意外發現驚訝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新型騰雲無人機現蹤志航基地,機身、展翼和發動推進力都較現役大,軍事迷意外發現驚訝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