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批放任航空業者減班 交通部:今年離島運能較去年增

立委批交通部長大方補助國旅、卻放任航空業者減班,造成離島民眾交通不便,交通部否認。(示意圖)

立委批交通部長大方補助國旅、卻放任航空業者減班,造成離島民眾交通不便,交通部否認。(示意圖)

2020/10/18 23:5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澎湖縣立委楊曜今在臉書痛批交通部長林佳龍,大方補助國旅、卻放任航空業者減班,造成離島民眾交通不便,本末倒置。交通部回應,今年暑假國旅大爆發,交通部協調航空公司調派大飛機疏運旅客,以澎湖航線為例,旺季期間運能約較去年同期增加45%,10月份運能則增加約10%。另,為因應機場如因天候狀況或有突然湧入大量旅客,也督導民航局訂定疏運ABC應變機制,並有具體成效。

交通部表示,一直以來對包括澎湖、金門及馬祖等離島居民行的權益都非常的重視,對於相關的交通建設均持續投資,由於離島地區對外交通主要仰賴海空運輸,因此交通部一直以來不斷投資與改善海空運輸建設,以提升海空運輸服務品質,另為減輕離島居民負擔,也給予離島居民相關票價補貼。

交通部表示,以澎湖為例,在空運方面,108年提供離島居民超過4億元的空運票價補貼,並持續改善澎湖機場空陸側設施,以及將進行七美、望安機場外觀風貌改造,重塑機場門戶意向;在海運方面,因台華輪船齡已逾30年,為提升台澎間海運服務品質,交通部將投入27億8,800萬元,遴選優質航商於國內建造1艘總噸位8300、載客數600人的客貨船提供服務,另已核定補助1.54億元購建4艘新船汰換現有島際間的交通船。

交通部指出,為照顧離島鄉親聯外交通需求,今年暑假國旅大爆發,更協調航空公司調派大飛機疏運旅客,以澎湖航線為例,旺季期間運能約較去年同期增加45%,10月份運能則增加約10%。另為因應機場如因天候狀況或有突然湧入之大量旅客,交通部前已督導民航局訂定疏運ABC應變機制,得視情啟動疏運A(民航機)、B(海運船班)、C(軍用運輸機)計畫,自該措施實施以來,民航局、航港局不斷檢討調整作業細節,得以順利疏運旅客。

對於離島舉辦的特殊慶典或活動,而臨時湧現的旅運需求,交通部強調也有隨時掌握,例如,本週因「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菊島漁民季」在澎湖舉辦,雖在機場等待候補人數雖未達啟動A計畫條件,交通部仍督請民航局於在16日協調華信航空不計成本增開加班機疏運旅客。今天高雄往澎湖約有20餘人等待候補,民航局將持續掌握現場候補狀況並做妥適之安排與處理。

立委楊曜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