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農民用熟糞肥 台東縣府祭100萬元補貼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向中央爭取加上縣預算,台東今年有100萬元補助農民購買熟糞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向中央爭取加上縣預算,台東今年有100萬元補助農民購買熟糞肥。(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22 16: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考量肺炎疫情衝擊,導致農民收入減少,台東縣府為體恤農民辛苦,向中央爭取50萬元,加上縣預算追加50萬元,投入熟糞肥補助。每公斤補助農民2元,總計可補助500公噸的量,縣長饒慶鈴強調,如果農民申請踴躍將繼續爭取補貼。

為了解農民使用熟成禽畜糞肥的情形,縣長饒慶鈴、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農務科長謝鎮宇、畜產保育科長饒和奇、台東區農改場課長蔡恕仁及太麻里地區農會總幹事莊慶輝一行人,今天到台東市新園里勘查農民洪偉鐘、范多默使用熟雞糞的情形。

饒慶鈴指出,今年縣府向中央爭取50萬元的經費,補助農會、農民團體使用禽畜糞堆肥,每公斤補助2元,可補助250公噸的熟糞肥;但考量到肺炎影響農民收入,為體恤農民的辛苦,特別追加預算50萬元以擴大辦理補助;今年共有100萬元補助農民使用500公噸的熟成禽畜糞肥。

許家豪強調,農民慣用生雞糞來施肥,因為氮肥含量高初期可讓果樹生長非常快速,但容易讓土壤固化,造成土壤、農作物受到污染外,最嚴重的是,果樹後期成長所需的磷、鉀肥,往往因土地固化而無法吸收,反而造成果樹短命。

現場的農民說,使用熟糞肥的效果比生肥還好,臭味及蒼蠅都大幅減少,養分更多元。且一包25公斤130元,政府補貼50元,等於只要花80元,在成本上來講,其實跟低價的生肥已經差不多了。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釋迦園了解農民施用熟糞肥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到釋迦園了解農民施用熟糞肥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