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巧!釣客昨在三仙台目睹地震魚 今早東部外海發生地震

釣客潘博榮昨天在三仙台海域拍到活生生游動的地震魚(顏色較深部位)。(記者黃明堂翻攝)

釣客潘博榮昨天在三仙台海域拍到活生生游動的地震魚(顏色較深部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21 14: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釣客莊博榮昨天在三仙台附近海域礁岩釣魚,遇到一條活生生的皇帶魚,也就是俗稱的地震魚,結果今天早上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4.6有感地震,他說,真的好巧!

皇帶魚又稱龍宮使者、海龍王、地震魚,生活在深海,相傳會因地震受驚游至淺水避難,所以常有人將牠的出現視為將有地震發生。

潘博榮說,昨天早上9點多,他在三仙台附近礁岩上垂釣,跑來一條大魚,長度約3公尺,在他周邊游來游去,有時還探頭浮出水面。牠的背鰭為紅色,全身跟白帶魚一樣銀白色,正是地震魚,趕緊拿出手機錄下傳說中地震魚的活生生模樣。

他說,地震魚在他附近活動了約半小時,之後離開。巧的是,今天早上東部海域就發生地震了。

釣客潘博榮昨天在三仙台海域拍到活生生游動的地震魚。(記者黃明堂翻攝)

釣客潘博榮昨天在三仙台海域拍到活生生游動的地震魚。(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