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三角公園染病榕樹移除 縣長喊卡再研對策

民眾陳情奏效,這枺罹病光禿的老榕樹才得暫免移除命運。(記者陳賢義翻攝)

民眾陳情奏效,這枺罹病光禿的老榕樹才得暫免移除命運。(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13 17: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1株栽植於台東市三角公園的老榕樹,因罹患褐根病,今年開始不斷掉葉,2月中旬甚至變得光禿禿,為避免突然倒株殃及路人及行經車輛,台東市公所因而決議移除,民眾向台東縣政府陳情暫緩,府所順應民意喊卡,並加強護樹支撐、研商治療對策,為老榕尋找一線生機。

這株罹病老榕樹位於傳廣路、新生路口的三角公園,昔日與另株老榕樹同樣綠樹扶蔭、枝繁葉茂,是附近散步民眾最佳的納涼好所在,而三角公園也是市中心難得的綠地。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今年以來,這株老榕樹的綠葉不斷掉落,2月中旬甚至掉光光,只剩下光禿一片,疑似有褐根病蜘蛛網狀的情形。

經台東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委託農委會「林木疫情鑑定與資訊中心」檢驗,確定樹根遭到褐根病危害,為預防老榕樹因根基不穩,傾倒危及路人及車輛,市公所緊急派員固定,並計畫12日開始陸續進行患病樹木移除及疫苗用地消毒工程。

不捨老榕樹被移除,附近民眾趕緊向饒慶鈴陳情,農業處進而與公所溝通,達成共識暫緩移除計畫。農業處表示,除了現有的繩索固定外,由於正值颱風季節,已商請公所再加強枝幹支撐,再尋求專家及民間團體共同研商對策,期盼有機會讓老榕樹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