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鐵花村10歲囉!這裡是很多位大牌歌手東部首演的地方

鐵花村是東部音樂人回家唱歌的最佳舞台,成立10年來舉辦超過2700場次各類型節目演出。(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鐵花村是東部音樂人回家唱歌的最佳舞台,成立10年來舉辦超過2700場次各類型節目演出。(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2020/07/12 12: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喜愛音樂的原住民打造一個戶外音樂展演空間,台灣好基金會將一棟從台鐵手中租下的廢棄老建物重新打造,並以「音樂」做為展現東部之美的最佳媒介,誕生了位在台東市的「鐵花村」,迄今至少辦理超過2700場次各類型節目演出,其中更有高達7成以上的表演者為原住民歌手,讓鐵花村成為東部音樂人回家唱歌的舞台,今歡慶10歲生日。

10年下來,鐵花村在音樂上的用心漸為外界知曉,除了在地歌手,不少國外樂團或歌手來到台灣演後,也會儘量爭取到鐵花村演唱,國內知名音樂人如蘇打綠、伍佰、陳昇、張震嶽、盧廣仲、張懸等歌手,在安排全台大型巡迴演唱會的同時,更不忘將鐵花村列為東部演出的首選地點。

除了音樂,鐵花村也與台東大學華語系長達9年的「台東詩歌節」活動,為這片土地增添文學色彩;同樣已邁入第9屆的「焚風音樂大賽」,是東台灣暑期最重要的音樂賽事。深入部落尋找在地美聲的「偏鄉部落展演」活動,以及將部落音樂之美帶進鐵花村、帶到所有觀眾的眼前的「有一點部落」計畫。

「我真的認為,我才是鐵花村成立10年來最大的受益人。」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過去40年,他跑過世界各個國家,深刻感受世界最美麗的地方還是台灣小鄉小鎮。2009年台灣好基金會成立時,決定在台東成立一個以原住民音樂為主體的音樂展演空間,過去10年了,鐵花村呈現的成果讓他非常開心,是台灣好基金會在東部音樂最美好的呈現。

知名歌手胡德夫表示,十年時間,鐵花村已經不只是原住民歌手演唱的地方,他看見更多包括兩岸的歌手、流行音樂的歌手都來到這裡,這已經超越他們當年最初的夢想,鐵花村的出現,讓很多來台東的朋友,能夠在這裡聆聽演出後,帶著最美的音樂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