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其里聚會所動土 太麻里部落聚會所最後一塊拼圖半年後完工

太麻里德其里部落聚會所今天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太麻里德其里部落聚會所今天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04 15: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被視為太麻里鄉部落聚會所最後一塊拼圖的德其里部落聚會所今天動土,工期180天,可於明年部落豐年祭前完成建設,提供部落族人祭儀聚會的場所,也將成為南迴線上新打卡點。

太麻里鄉德其里部落聚會所於今天由鄉長王重仁主持動土,包括縣長饒慶鈴、立委廖國棟、縣議員尤忠正等人在焚香祝禱後共同執鍬動土。

王重仁表示,這是他就任後第一座興建動土的聚會所,也是太麻里鄉最後一座。德其里部落族人遷居於此近達百年之久,但部落苦無自有聚會所,部落豐年祭以借用巷道辦理,部落重要聚會則借用公所停車場舉行。

鄉公所於108年度編列經費400萬5千元有償撥用聚會所基地,另編列5萬元作地上物補償救濟金,聚會所土地於去年購置完成並登錄為鄉有地公所管理,明年度豐年祭該聚會所應可啟用。

饒慶鈴表示,德其里聚會所是花東綜合實施方案第3期計畫第一個核定工程之聚會所,透過計畫執行落實聚會所建置。縣府在去年核定補助規劃設計75萬元,又在今年2月核定補助工程經費1000萬元。

工程將建置鋼棚、無性別廁所及儲藏室等空間,工期180天,應可於明年部落豐年祭前完成建設,太麻里鄉德其里部落聚會所具族群與部落特色的設計,除了做為文化傳承外,也希望未來能成為南迴線上新打卡景點。

太麻里德其里部落聚會所今天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太麻里德其里部落聚會所今天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