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籍綠島鄉長臉書貼文 對中央防疫感到驕傲

綠島鄉長謝賢裕。(取自謝賢裕臉書)

綠島鄉長謝賢裕。(取自謝賢裕臉書)

2020/03/20 16: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綠島鄉長謝賢裕今天下午在臉書PO文,對武漢肺炎在全世界造成的災難甚感憂心,但慶幸身在臺灣,尤其身在綠島,對中央防疫感到驕傲!謝賢裕說,身為鄉長一定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外,更需要穩定全鄉政治、教育,接受這次嚴厲的挑戰。

他也強調,綠島的經濟來自於觀光,而觀光業也帶動了綠島農、漁業的蓬勃。鄉公所將於3月31日,召開觀光業者防疫座談會,吸納大家寶貴意見,共同來防疫。

此次新冠病毒來勢凶凶,島上有「封島」之議,謝賢裕說,鄉長不能擴權施政,不能滿足所謂「封島」的措施,鄉長沒有這樣的權利,除非中央決策,如此才能作為,也請鄉親們諒解。

他說,面對此次病毒肆虐,鄉公所成立了防疫小組,配合縣府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做好防疫工作,也針對綠島防疫,召開內部會議,防範於未然。早在一月底,即要求公車進行密集性消毒,並於開學前指派清潔隊到校消毒,除了學校自行清潔之外,每週利用學生放學後做消毒工作,並延後各項大型活動。

謝賢裕理解鄉民對於新冠肺炎存在必然的恐慌,但請鄉親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減少外出,居家勤打掃,多消毒,保持快樂心情面對生活。鄉公所民政課會成立病毒情資中心,供民眾反映防疫情資,鄉公所必會盡全力過濾所有傳言,讓真相還原,避免造成集體恐慌症狀發生,增加社會負擔。

他希望坊間一些謠言止智者,因為猜忌不是殺死病毒的良藥,團結面對才是防疫的妙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