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別錯過 台東舊火車站變身浪漫紅藜花園

台東紅藜季登場,歡迎大家用最美的倩影記綠春天最美的一抹紅。(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紅藜季登場,歡迎大家用最美的倩影記綠春天最美的一抹紅。(記者陳賢義攝)

2020/01/22 13: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迎春活動「台東紅藜季」即日起至2月9日在台東轉運站亮眼登場,以開放式的舊火車站為場景,從戶外裝置藝術到月台上玻璃屋都融入了紅藜元素,同時搭配繽紛草花營造出浪漫文青的氛圍,春天最美的一抹紅藜,農曆春節千萬別錯過。

水保局台東分局、台東縣政府和台東縣農會聯手打響「台東紅藜」名號,今年在舊火車站的草地區鐵軌周邊打造鐵道花海及紅藜裝置藝術,二個籠型紅藜主題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分別是以鞦韆為主角的「春天粉盪漾」,及透過顏色及大小球體營造春天活潑氣息的《繽紛總動「圓」》,還有呼應紅藜垂墜之美意象的竹編隧道,夜晚現場透過燈光照射呈現視覺的魔幻美感。

此外,月台上融入紅藜元素和繽紛花草搭配佈置的玻「藜」屋,襯著光影營造唯美浪漫文青的花園氛圍,同時介紹台東紅藜特色及展示紅藜周邊相關商品,讓造訪民眾和遊客認識台東紅藜及紅藜的多元用途。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表示,台東環境適合紅藜生長且品質高,深受企業大廠青睞,爭相投入研發相關產品,從加工與即食品的零食點心、麵條炊粉、烘培食品、酵素及風味酒等,跨足到精品寵物食品及生技領域,如面膜、美妝沐浴用品、營養補充品等多元應用,台東紅藜產業發展邁入第5年,已趨向成熟穩定,未來將由青農企業及各大廠契作帶入新的里程碑。

台東紅藜季除讓民眾賞紅藜,也能同時「嚐紅藜」與「買紅藜」,27日至29日舉辦「藜」最紅市集,展售紅藜美食及點心、紅藜養生食品與紅藜花圈等,讓民眾打開五感體驗台東紅藜的迷人風貌,以及可以融入日常的實用性。台東走春小旅行,推薦民眾結伴感受紅藜喜氣及走春的樂趣,穿梭在浪漫的軌道中拍照打卡,用倩影紀錄美好的假期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