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BA碩士2年連奔肯亞 助童除沙蚤教做衛生棉

李佾純將學童被沙蚤咬得滿是傷口的雙腳泡進藥水裡消炎。(李佾純提供)

李佾純將學童被沙蚤咬得滿是傷口的雙腳泡進藥水裡消炎。(李佾純提供)

2019/12/13 20: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冒著感染和失聯的風險,擁有MBA碩士學歷的衛福部台東醫院人事部員李佾純10月份再度和友人搭機拉車28個小時,飛到東非肯亞一個世人罕至的村落「基塔萊(kitale)」小鎮,帶著醫藥包和倒店貨內衣,幫當地學童除去腳部鑽心刺骨的沙蚤,教導小女孩DIY自製衛生棉,再為婦女送上從沒見過的漂亮內衣;李佾純說,看看肯亞,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

攜帶簡單醫藥包、布衛生棉、文具和送給當地兒童的生活用品,李佾純臨行又將一批業者捐贈給「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的倒店貨新品內衣塞進行李,透過翻譯告訴婦女內衣要貼身穿,婦女面露驚奇,「WOW~原來這就是女生內衣」、「顏色好漂亮」,輪流進屋試穿,連90歲的老阿嬤都像走進大觀園一般,觀看女兒和孫女的內衣秀。

李佾純說,她和友人到達當地一所國小時,赫見學童腳掌彷彿被針刺了數百個洞,頭皮發麻得無法直視,經醫生建議,才克服感官上的震撼至重症區,聽著醫師的指示,先幫小朋友洗腳,將鑽進指甲或皮膚裡的沙蚤夾出,還得一邊開玩笑的安撫學童的恐懼心理,處置完畢擦上凡士林或消炎藥,再為學童穿上「舊鞋救命」送來的鞋子,保護他們的雙腳不再受到沙蚤啃食。另外,教導當地女童手工製作布衛生棉,是她和友人3年前開始關懷當地之後受到的啟發。

李佾純說,讓小女生不會因為生理期出血外露,被歧視被恥笑,她們才願意再回到學校接受教育,進而改變她人生。在基塔萊的10天行程,她驚豔於肯亞璀璨的星空、驚悚於在戶外上廁所被成群蒼蠅襲臀、驚奇於村落毫無商業卻能生存的文化,也驚嘆著婦女用一把鐮刀能夠砍柴切菜。2次肯亞之行讓她深深自覺,「把沙蚤從腳底夾出來,讓她有鞋穿,有衛生棉可以用;不用是醫生你就救了她,她就在你眼前活下來!」,也讓她再次認同自我價值。

李佾純教導當地女童手工製作布衛生棉。(李佾純提供)

李佾純教導當地女童手工製作布衛生棉。(李佾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