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友善農業 台東大學農漁推廣中心揭牌

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今天揭牌,並舉行有機生態村座談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今天揭牌,並舉行有機生態村座談會。(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21 16: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共有250公頃友善環境農地,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今天揭牌,並舉行有機生態村座談會,並將協助成立友善環境農業合作社,增設農產品行銷機制與發展生態旅遊,落實生態村理念。

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劉烱錫主任表示,至今年10月止,東大共審認216人598筆農地276公頃符合友善耕作,以長濱鄉76.9公頃為最多,水母丁溪流域的南溪社區就超過50公頃;其次為東河鄉60公頃。

就農作物而言,以咖啡最多,約32公頃,其次為柑橘類包括香檬、臍橙約30公頃,苦茶約25公頃,稻米、梅樹、牧草各約20公頃,桂竹筍、釋迦、芒果、火龍果各約10公頃,紅藜、小米、玉米、樹豆等雜糧約10公頃,其他各種水果、蔬菜也常栽植於上述主要作物之間,例如南瓜、絲瓜、佛手瓜、小黃瓜、青江菜、薑、木瓜、香蕉、樹葡萄、印加果、桃子等。

在都蘭種植黃豆、玉米的小農陳豊鍾說,加入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已經一年,這一年來透過中心的介紹、輔導,得到很多農業資源幫助,也籍由團體認識小農同業。

東大農漁推廣中心除審認與推廣友善環境耕作外,還設生態研究人員,帶領生命科學系同學協助調查各社區生態環境,並發展生態旅遊,南溪社區仍具有泥鰍、鱔魚等水梯田未被農藥汙染前的指標動物,並具有豐富的螢火蟲生態景觀。

農漁推廣中心已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推廣經費,積極推動為生態旅遊據點,未來擬進一步導入政府、企業、學術等資源,從點、線、面一起推動台東早日成為全面有機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