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文學獎64位得主揭曉 11/16頒獎

台東後山文學獎徵件,得獎名單揭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後山文學獎徵件,得獎名單揭曉。(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8 12: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辦理「2019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今天公布各類組得獎者,計有在地書寫散文類、新詩類之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全民書寫短文類等64名得獎人,訂於11月16日舉行頒獎典禮。得獎名單如下:

在地書寫散文類社會組:第一名周紫宸「店員」、第二名李家棟「歸墟」、第三名周欣宜「洛神」、優選郝妮爾「記得我埋葬過的」、優選丘翊「瘋子與瘋人院」、優選黃筱嵐「迢迢」、優選王聖元「鐵路夢」、優選林芸慧「母棄貓」。

在地書寫散文類高中職組:第一名李羿陞「棧橋」、第二名林子皓「前往武嶺的詩人」、第三名高敏慈「貓系的悶騷老哥」、優選楊諺珽「夏日煙花」、優選侯郁安「黃白紅」、優選張少芃「潑出去的水」、優選林缺「一個中二少女的獨白」、優選陳沛勻「漂流花蓮」。

在地書寫散文類國中組:第一名林嘉浩「不曾回收」、第二名黃美金「螺絲粉」、第三名謝寶鋒「離‧島」、優選葉柏亨「石頭地」、優選鄭宜汶「呢喃走過那長長的棧道‧等待」、優選邱文靚「飲一口,女兒紅」、優選羅王真「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優選胡又唯「補一塊記憶拼圖,眷村」。

在地書寫新詩類社會組:第一名許明涓「鹽來自果實表面──記太魯閣戰爭」、第二名拉夫喇斯 ‧ 璟榕「捕影人」、第三名林佑霖「登山慾」、優選黃玉蘭「自由之風的完美領地」、優選蔡昀庭「你邊追逐夕陽邊灑出眼中的海」、優選陳延禎「誰來晚餐」、優選李家棟「長巷──記台11線」、優選鄭育慧「過境」。

在地書寫新詩類高中職組:第一名李羿陞「富山的灣」、第二名王貴福「新生的死亡」、第三名李苹「潛入水庫」、優選邱文彤「香菇雞湯」、優選郭天妮「不想和你看電影」、優選楊佩容「老村莊_茗香」、優選余寬「如果你來」、優選張少芃「蘋果的斑點」。

在地書寫新詩類國中組:第一名李翎「阿茲海默」、第二名李郁柔「胎記」、第三名羅王真「捕魚去」、優選羅菩兒「搬家」、優選熊珮妤「我的新斑鳩」、優選黃美金「大同戲院」、優選黃靖媗「藜鄉」、優選葉柏亨「護漁」。

全民書寫短文類:特優曾元耀「印象立霧溪」、優選徐麗娟「甜祕密」、優選賴文誠「沉默的傾訴-訪霧鹿砲台」、優選謝祥昇「卑南曙光」、優選李佳芳「失眠的鳳林菸樓」、優選徐子晴「歸瀾」、優選黃珮姿「洄瀾物語」、優選林佩璇「一夜微光」、優選林唯雅「琢磨內海」、優選紀明宗「陋室赴」、優選何志明「舊台九線的光影」、優選桂春‧米雅「花75線上」、優選林詠翔「葉落慶修院」、優選戴翊峰「在你未竟的遠方」、優選張葦菱「明昌滿」、優選杜振木「山,是靜默的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