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此1次!南迴通車馬拉松報名爆滿 劉櫂豪促擴大舉辦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將於12月完工通車,立委劉櫂豪促擴大舉辦通車馬拉松。(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將於12月完工通車,立委劉櫂豪促擴大舉辦通車馬拉松。(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08 09:4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路總局將於12月1日辦「2019慶祝台9線南迴公路全線通車馬拉松賽」,號稱僅此1次的南迴路跑,報名人數早已爆滿,立委劉櫂豪要求觀光局應與公路局橫向聯繫來擴大辦理,局長周永暉允諾,將於1週內提出方案。

劉櫂豪表示,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計畫期程100年至109年,總經費204.25億元,其中最重要的工程安朔到草埔段隧道將於年底完工通車。公路總局為紀念通車,將辦理馬拉松路跑活動,該活動預計5000人次報名參加,目前已吸引超過7000人次報名了。

劉櫂豪說,公路局是工程單位,通車儀式是以紀念為主,但觀光局如果可以挹注資源結合辦理,將這個許多人關注的紀念活動,擴大成為一個觀光盛事活動,這可以帶動地區的觀光發展。

劉櫂豪說明,南迴公路草埔隧道的通車儀式,未來除非封路,否則這將是唯一一次的草埔隧道馬拉松路跑,因此除了當地居民,更是吸引許多外縣市的朋友來報名參加,觀光局應與公路局及地方政府的研議規劃,把這個活動辦理成台東年底的觀光盛事活動,把吸引的人潮留在台東,才能促進在地的觀光發展。

劉櫂豪建議交通部,未來橫向聯繫應再加強,尤其觀光發展,不應只是觀光局的工作,要各部會的配合,才能把觀光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