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撿拾貴重滯留漂流木 東警攔截查辦

吳男違法盜運滯留珍貴櫸木,人贓俱獲遭警攔捕。(記者陳賢義翻攝)

吳男違法盜運滯留珍貴櫸木,人贓俱獲遭警攔捕。(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23 10: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公告10日起開放徒手撿拾漂流木,吳姓男子異想天開認為有機可乘,鎖定了5根已標記的滯留漂流木,再利用夜色作掩護,駕駛廂型車直搗河床載運,台東警分局初鹿所獲報,不動聲色守株待兔埋伏,當場人贓俱獲,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初鹿派出所所長黃年炎、警員洪健隆獲報,南溪河床有民眾疑似拾取河床上的滯留木,立即趕往查看,搜尋現場發現通往河床道路疑有車輛輾過車痕,再往河床望去,遠處竟有1輛箱型車正在搬動滯留木,洪員不動聲色的在附近隱密處埋伏,見箱型車緩緩駛上河岸,立即上前攔查,查扣5根已被標記的樹材。

突見警方攔截阻路,吳男驚慌辯稱均是無價值雜物,洪員立判蹊蹺,通報台東林管處派員到場鑑驗,確認5根都是極為貴重的櫸木,戳破吳男謊言。吳男到案供稱,清晨駕駛廂型車搬運櫸木,是為了自行加工製作家具或花瓶供觀賞用,殊不知法網恢恢當場被查獲,後悔不已。

台東警分局提醒民眾務必遵守山林產物及河床滯留木,不得任意砍伐、撿拾,林務局於平日未開放民眾撿拾及清理河床的滯留木,民眾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法;另也呼籲發現擅撿漂流木或不法載運貴重漂流木,應立即請聯繫台東縣政府、台東林管處,檢舉專線電話0800-000-930,或撥打110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