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的悲哀!非假日買火車票到花蓮 分5段買且部分站票

台東陳姓市民昨天搭火車到花蓮開會,竟分5段買票,且最後一段無座。(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陳姓市民昨天搭火車到花蓮開會,竟分5段買票,且最後一段無座。(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9/11 12: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鐵將要從高雄延伸到屏東,但台東人還活在買張火車票都很難的時代!昨天星期二非假日,一位台東人要到花蓮開會,買不到直達票,分5段買票,其中一張還站票。照片PO網,台東人直呼太誇張,紛紛感同身受!

陳姓台東市民說,他以為週二是平常日,火車票應該很好買,沒想到車廂滿滿的。

他在2家超商共分段買了4張車票,台東到玉里、玉里到瑞穗、瑞穗到光復、光復到鳳林,座位分屬不同車廂,再到車站窗口買鳳林到花蓮站,結果連個位置也沒有,買了站票。

於是,從台東到花蓮,他疲於換車廂,最後還了站了22分鐘。此外,因在超商取票,每張要8元手續費,也多花了32元。

他將5張車票PO上網路,自嘲「真的讓小弟印象深刻,感覺台鐵真帥」!台東網友熱烈回應,有人說:「誇張了,到花蓮而已ㄝ」!縣議員王文怡則幽了一默:「不早說,怎麼捨得讓你一直換位置,下次我讓你一路站到底」!陳姓市民嘆道,這是台東人的悲哀。

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也有很多人買不到返鄉或返工車票,有外地求學的學子,打電話向老爸求助,結果老爸清晨4點到超商試手氣,竟然幸運買到,一早將車票郵寄給孩子,高興的在臉書PO文慶賀,差點要放鞕炮、辦桌請客,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

一位台東人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屏東宣示高鐵將延伸到屏東,反看台東,連南迴公路拓寬,四線道都只到屏東草埔,高速公路開不進來,高速鐵路也別想,但至少不要讓台東人連買張火車票都很難!

一位賴姓民眾今天清晨出門為孩子買到中秋車票,高興的在臉書貼文慶賀。(記者黃明堂翻攝)

一位賴姓民眾今天清晨出門為孩子買到中秋車票,高興的在臉書貼文慶賀。(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