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輪椅沒電「顧路」 暖警幫身障遊客推車到火車站。

池上分駐所員警推著已騎到沒電的電動輪椅到池上火車站,讓周姓身障者可以順利搭上火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池上分駐所員警推著已騎到沒電的電動輪椅到池上火車站,讓周姓身障者可以順利搭上火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8/22 19:4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3名身障者坐著輪椅到池上鄉深度旅遊,未料快要結束池上行,準備搭火車離開前夕,其中1人的電動輪椅沒電「顧路」,3人在大太陽下想方設法多時,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員警得知後,隨即到「顧路」處,以徒手推車方式,一路護送到池上火車站,讓一行人順利搭車返家。

「警察先生,輪椅故障了,可以幫忙嗎?」池上分駐所值班員警見1名身障人士坐著輪椅到值班台求援,立即呼叫線上巡邏警員曾明元及郭襄,前往電動輪椅「顧路」的中西三路福原國小路口,只見1名身障者在大太陽下苦候。

騎乘電動機車的周姓女子表示,和朋友一起到池上旅遊,原本想提前到火車站等候,電動機車就在這時候沒了電力,也無法以手轉動輪胎,人生地不熟不知到哪裡求援,還好同行友人的電動輪椅還有電力,便趕緊騎到分駐所。

員警曾明元及郭襄抵達現場,檢視輪椅後,為讓一行人可以順利搭上火車,加上該處離火車站還有500公尺,兩人便挽起袖子,輪流徒手推車,另名員警開著巡邏車跟隨在後的方式,一路護送3人到池上火車站,讓周女等人直呼警察好貼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