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交通船疑失去動力 200餘名乘客海上枯等近1小時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號又出狀況,在海上失去動力,最後由另艘交通船拖回南寮漁港。(記者王秀亭翻攝)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號又出狀況,在海上失去動力,最後由另艘交通船拖回南寮漁港。(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8/21 17:2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往返綠島的交通船「天王星」,今天下午3時40分從綠島南寮漁港開船,出港後不久,疑因主機故障,在海上失去動力,交通船與船上267名乘客在海中進退不得將近1小時,最後由凱旋一、二號協助拖回港區。

「我們在天王星船上,一直不能動怎麼辦?」今天下午搭乘交通船回台東的乘客,見船在卡在海上多時,急得上臉書社團「就是愛綠島」發問,引起民眾注意。

據了解,天王星今天下午3時40分載著267乘客由南寮漁港出航,下午3時57分就被海巡雷達發現滯留在海面上,疑因引擎故障失去動力,海巡署第一三大隊獲知後隨即展開聯繫及尋求他船支援。

當時凱旋一、二號交通船都在台東富岡漁,等候開往南寮漁港,獲知後,由凱旋一號出港,協助拖船,一開始還因海流太強,險些拖不太動,海巡署巡防艇也在旁戒備,最後凱旋二號接手拖帶,幸好最後連船帶人平安拖回南寮漁港,船上乘客則先下船,再改搭其他船隻回台東。

綠島居民表示,天王星剛進南寮漁港時,就有人發現船隻有異狀,想不到過沒多久出港就失去動力,交通船被強近的黑潮海流帶到燈塔外。

這也是天王星繼7月27日上午在南寮漁港出港時,船尾突然竄出濃煙,失去動力擱淺後,再度發生失動力的狀況,所幸兩次事件,船上乘客皆平安。

相關影音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在海上失去動力,由凱旋一號協助拖回,海巡巡防艇在旁戒備。(記者王秀亭翻攝)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在海上失去動力,由凱旋一號協助拖回,海巡巡防艇在旁戒備。(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