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哥」養的萌浪貓 在台東鐵花新聚落開放認養

泰源技訓所的浪貓開放認養。(記者王秀亭攝)

泰源技訓所的浪貓開放認養。(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17 13: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泰源技訓所收養流浪貓,並由收容人擔任保育員,陪伴、照顧浪貓,為讓浪貓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今、明兩天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臺東市鐵花新聚落鐵道草皮C區,有23隻流浪貓開放民眾認養,全數被認養後即結束活動。

泰源技能訓練所輔導科主任陳政偉表示,該所周邊初估有上百隻流浪貓群聚,不少懷孕母貓跑進「高牆」裡產子後,便棄養幼貓,所內同仁及收容人聽到幼貓叫聲十分不捨,遂當起保育員,學習哺育幼貓。

所長蔡景裕表示,收容人在養育照護浪貓成長過程,學習尊重關心生命價值,更把毛小孩當成家庭成員用愛呵護,更體會家的重要及溫暖,甚至服刑期滿後認養帶回家,為讓小小浪貓們擁有幸福的家,在高牆外的世界展開更好生活,繼今年4月首度開放民眾認養,下半年度再辦一場。

今天上午10時起,泰源技訓所在臺東市鐵花新聚落鐵道草皮C區設攤,20多隻等待認養的萌貓,吸引不少親子前往,陳政偉說,這批開放認養的浪貓友23隻,都是從嬰幼兒期就被收容人認養,4個月以上已由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協助結紮。

泰源技訓所今天在鐵花新聚落舉辦浪貓認養活動。浪貓萌樣吸引民眾駐足。(記者王秀亭攝)

泰源技訓所今天在鐵花新聚落舉辦浪貓認養活動。浪貓萌樣吸引民眾駐足。(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