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源技訓所「獄見貓喵‧遇見愛」幸福重生認養活動 為貓咪找新家

收容人輕柔的為小貓咪洗澡,好有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收容人輕柔的為小貓咪洗澡,好有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8/16 23: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矯正署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延續貓咪認養,明日上午將在台東市鐵花新聚落鐵道草皮C區,與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等單位聯手舉辦「獄見貓喵‧遇見愛」下半年認養活動,為廿隻由收容人小心翼翼照料拉拔的可愛貓咪,在高牆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重獲新生。

「認養代替購買」泰源技訓所盼能藉此喚起大眾重視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的觀念,能多關懷流浪動物及加入認養行列,讓流浪貓咪有個溫暖的家。廿隻遭棄養的貓在技訓所內,由收容人細心呵護照料,給予滿滿的愛,每隻貓咪都非常會撒嬌與惹人憐萌到極致。

擔任保育員的阿瑋說,表示,在監有可愛貓咪陪伴及認養活動結合生命品德教育暨家庭支持計畫,這樣的服刑和矯治很療癒,也讓他在與貓咪互動及養育過程中,改變思維蛻變新生,學會承擔責任及尊重關懷生命,更感受社會家庭支持,對未來不再迷惘失落,面來未來的人生變得勇敢堅定。

泰源技能訓練所所長蔡景裕表示,貓咪認養活動結合生命品德教育暨家庭支持計畫的推動,由收容人擔任保育員哺育幼貓,在成長過程定中讓收容人學習尊重關心生命的價值;收容人把小貓咪當成家人用愛呵護,更能體會家的重要及溫暖,進而透過正向能量改變自我,重拾信心與希望。

收容人小心翼翼的以針筒餵食貓咪。(記者陳賢義翻攝)

收容人小心翼翼的以針筒餵食貓咪。(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