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島11國24工藝師 共同編織「家的空間」

南島風格工作室。(記者黃明堂攝)

南島風格工作室。(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12 15: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來自台灣及10個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國共24位工藝師,以3週時間分組合作打造南島民族風格「家的空間」,今天舉行成果展暨結業式,工藝師彼此良性互動,感覺就像一家人。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行的「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各國工藝師語言不盡相通,但編織技藝就是共通語言,互相學習。

他們打破國界,分組各別以編織呈現用餐、休閒、盥洗、聚會、工作等家庭空間,材料有月桃、竹籐、苧麻等台灣在地編織材料,各國工藝師從原料採集到運用綜合媒材,進行共同創作不同國家或地區不同生活習慣,卻能共同構築說南島故事的空間。

台灣工藝師鄭浩祥說,雖然編織材料和工藝反映地域、文化差異性,但異中有同,印證台灣和其他南島國家的緊密關係;夏威夷2位工藝師則跟大家相約明年夏威夷舉辦的太平洋藝術節再碰面。

台東展期至7月18日止,原民會規劃移展台北,讓更多民眾了解南島民族精湛工藝技術。

南島風格盥洗室。(記者黃明堂攝)

南島風格盥洗室。(記者黃明堂攝)

南島餐桌。(記者黃明堂攝)

南島餐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