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在高雄辦公」 郭台銘下戰帖邀辯 韓國瑜未回應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仍表示希望辯論。(記者張存薇攝)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仍表示希望辯論。(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15 18:13

首次上稿17:13
更新時間18:13(新增韓國瑜未回應)

〔記者張存薇、葛祐豪/台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訪問台東,對於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辦法,郭台銘表示尊重,但希望舉辦辯論,他以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當選總統就在高雄上班為例,認為應該要釐清,到底是一個人在高雄、還是整個團隊到高雄,除韓市長應該說明,也應該辯論。對於郭台銘邀辯,韓國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沒回答就離去,韓國瑜稍早曾強調,他提的是不用遷都,只有總統一個人帶著相關幕僚及安全人員到高雄上班。

郭台銘說,既然中央決定採全民調就全民調,只要一致公平,他表示尊重,但是應該嘗試手機民調,也看看民進黨怎麼做、國民黨不要輸太多。

他說,他一定會參加政策說明會,因為要爭取選民支持,治國理念、治國方針都要說明清楚,「我一定會參加」,也希望有針對相同議題舉辦辯論,比如韓市長拋出選上總統要到高雄上班的議題,就是需要釐清,是一個人在高雄、還是整個團隊搬到高雄?

他說,像當兵一樣,主帥在哪裡、總統府就在哪裡,主帥在哪裡、幕僚系統也跟著他走,如果說總司令出去了,幕僚單位還留在台北,光桿司令是沒辦法發號施令,這個時候決策系統就比較慢,而若總司令離開發號司令基地時、只有他自己一人的話,很難調動和指揮這個國家。

針對總統南遷高雄辦公,韓國瑜今天稍早曾強調,他提的是不用遷都,只有總統一個人帶著相關幕僚及安全人員到高雄上班。

韓國瑜也說,高雄有軍區,陸海空三軍都在高雄,總統安全上完全沒有問題,總統之外,還有一位副總統,即使有所謂的斬首行動,不是總統、副總統在一起,維安絕對沒有問題 ,總統來南部上班 ,辦公室、家具、桌子、椅子都不是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