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綠金」閃亮 今年外銷首破10億元大關

釋迦是台東綠金,今年外銷突破10億元大關。(記者黃明堂攝)

釋迦是台東綠金,今年外銷突破10億元大關。(記者黃明堂攝)

2019/04/23 15: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釋迦外銷產值再攀新高,台東縣政府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4月的釋迦鮮果外銷金額突破10億元,為歷年之最,釋迦堪稱台東綠金。

每年的10月到隔年4月是鳳梨釋迦的生產銷售季節,台東農業處表示,根據財政部關務局的出口統計,今年度的釋迦鮮果出口量總計1萬1850公噸,銷售總額達到10.01億元。

台東釋迦鮮果在105年4月統計的銷售總額是9.1億元、106年是4.8億元、107年是8.7億元,今年的金額已創歷年新高。

農業處指出,台東釋迦一直是中國最愛的台灣水果,所以也以外銷中國為大宗,但也開拓了多國市場,包括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澳門、加拿大,甚至科威特,都有台東釋迦鮮果輸出。

縣長饒慶鈴感謝各級農會的輔導與協助行銷,縣府也會爭取釋迦訂單及加強城市行銷,一起拚綠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