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罹難是否算冒險犯難?醫師:銓敘部要勇敢作決定!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對此則認為,飛安調查報告不可能為當天是否「冒險犯難」背書,希望銓敘部審議小組勇敢作決定。(資料照)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對此則認為,飛安調查報告不可能為當天是否「冒險犯難」背書,希望銓敘部審議小組勇敢作決定。(資料照)

2019/02/1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理師蔡邑敏在去年2月執行蘭嶼病患後送任務時,她所搭乘的黑鷹直升機在中途墜機,不過銓敘部日前卻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遲遲未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銓敘部昨澄清,該案須等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目前仍無法認定是否屬於「因公撫卹」中最高的「冒險犯難」層級。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對此則認為,飛安調查報告不可能為當天是否「冒險犯難」背書,希望銓敘部審議小組勇敢作決定,別再想找別人為自身決定背書。

王明鉅在臉書指出,此事件的爭議點在於什麼叫做「冒險犯難」,銓敘部官員說法是「在沒有飛安調查報告的客觀證據下,審議小組成員無法判定本案是否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態樣」,這樣的說法看似合理,但其實指是徹頭徹尾沒擔當的卸責說詞。王明鉅認為,銓敘部官員可能心裡也想讓蔡邑敏適用「冒險犯難」條款,但審議小組長官又不願意承擔由他們「直接認定當天出勤就是冒險犯難」的責任,因為不願負責任,所以就想逃避。

王明鉅表示,他敢確定,到時出爐的完整飛安調查報告中也不會出現「冒險犯難」四字,報告會有事件原因、當天天候、機械、人員甚至訓練過程等狀況說明,但是飛安調查報告不會為當天是否「冒險犯難」來背書,所以當天的狀況算不算「冒險犯難」還是得由銓敘部審議小組的官員們來認定。

王明鉅強調,難做的決定不是去認定是否「冒險犯難」,而是自己是否願意為自身認定去負責,是不是「冒險犯難」,官員認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別再想找別人為自己的決定背書。最後王明鉅也對銓敘部喊話:「銓敘部的長官們,別再拖了。趕快再開會,直接勇敢的作決定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