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限定版裝置藝術 石山部落編織妝點超商門面

部落產業呈現在超商用餐區內,成為民眾拍照焦點。(記者王秀亭攝)

部落產業呈現在超商用餐區內,成為民眾拍照焦點。(記者王秀亭攝)

2018/01/24 16: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富豐社區石山部落近年發展部落產業,利用稻草、稻穗做御守及注連繩有成,近來為市區一連鎖超商用餐區製作裝置藝術,開啟社區產業另類行銷,富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宋博芳表示,盼可為更多縣內連鎖超商妝點門面,成為台東限定版裝置。

宋博芳說,石山部落為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近年發展編織有成,發現部落周邊稻田收割後,廢棄稻草常以燃燒方式處理,易造成空氣汙染,而台東稻作一年有兩期,在環保意識抬頭下,以稻草編織日本風的御守、注連繩繩結,意外開啟部落產業的另一方向。

將石山部落稻草編織作品帶進超商用餐區的連鎖超商店長郭俊賢表示,該店一直以幸福聚落自居,利用店內空間舉辦社區音樂會、手作DIY活動,而與石山部落只隔一個中華大橋的距離,決定將部落產業帶進門市,用餐區的一角是石山部落製作的注連繩,牆面介紹著石山部落及編織的點滴故事,營造自己的門市特色,也順帶行銷石山部落,方便民眾按圖索驥,到部落進行一趟深度之旅,盼助帶動當地經濟。

宋博芳說,隨著編織作品需求的增加,石山部落有意跨部落合作,彼此成為生產夥伴,首度為超商門面做裝置藝術,開啟協會的另一種行銷想法,若能為縣內位於交通要道上的連鎖超商做裝置藝術,或許可以成為台東限定的特色,民眾一看到石山的注連繩、御守就知道到台東了。

台東市石山部落以稻草編織的注連繩成為市區一家連鎖超商的裝置藝術。(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石山部落以稻草編織的注連繩成為市區一家連鎖超商的裝置藝術。(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